Discuz! Board

 找回密碼
 立即註冊
搜索
熱搜: 活動 交友 discuz
查看: 276|回復: 0
打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利翠珊:經营夫妻與親子關系,从“心”開始

[複製鏈接]

2130

主題

2130

帖子

6448

積分

管理員

Rank: 9Rank: 9Rank: 9

積分
6448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發表於 2022-4-12 19:07:17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利翠珊 台灣辅仁大學兒童與家庭學系傳授

今天大會的主题是“心发展,新怙恃”,我推动一步“居心做伉俪,重新做怙恃”。怙恃最首要的資產在甚麼处所——人心。我将从“心”這個角度动身,去谈做人、做伉俪、做怙恃、伉俪與親子瓜葛的谋划這几方面。

回到最初

當咱们有不少脚色在身上的時辰,會被脚色的义務所限定,健忘本来的咱们是甚麼模样,健忘了咱们的本意天良。作為一個丈夫、作為一個老婆、作為一個爸爸、作為一個妈妈你最初的冲动是甚麼?咱们每小我是先做人,再做汉子或女人。《小王子》里说,所有的大人都曾是小孩,咱们都健忘咱们本身曾是小孩。想想,你的本意天良是甚麼?初為伉俪,婚姻糊口是夸姣的。初為人母,孩子的到来是很是使人惊喜的,孩子是可爱的。

先做伉俪再做怙恃

咱们从法令层面是先做了伉俪才再成為怙恃。咱们的傳统文化中認為父子瓜葛才是家庭中最首要的瓜葛。哈佛大學幸福课班主讲夏哈傳授指出幸福的第一要素是密切瓜葛。伉俪瓜葛是家庭的焦點,先做伉俪再做怙恃,先处置、和谐好伉俪之間的瓜葛,伉俪之間敦睦同等相处,再来做怙恃,和谐本身的親子瓜葛。

牵手“恋家伉俪发展勾當”

在台百家樂遊戲,湾我和同事配合展開“牵手恋家伉俪发展勾當”,在附近勾當中讓伉俪瓜葛增温。第一周“追本溯源”,伉俪一块兒回味爱情的滋味。認定相互在一块兒是由于有缘會讓情人豪情加快。回想刚爱情@時%5s92c%辰對相%876y5%互@的感觉、在一块兒的缘由,再去想一想今天這些感受是否是还在。

第二周“牵手”,學會表达感谢感动、感激。爱要说出口,更要伉俪之間要去表达這类爱意和感谢感动。有時辰咱们會难以说出口,特别是男性,可能更难于说出口。咱们不必定非得依照西方的说“我爱你”的方法,任何情势的表达均可以,好比有一對伉俪發熱圍巾,世界杯下注,用“123”来代表我爱你。

第三周“忍”,忍這個观點可以分成忍受、谦讓跟容忍。伉俪間不免有冲突,钻研发明,婚姻傍邊丈夫比老婆更常忍,汉子更易压制本身的情感不表达出来。忍受是欠好的,纯真的忍受反而會低落婚姻得意度,压制本身的情感反而晦气于处置冲突。谦讓和容忍是好的,要經由過程進修把忍這件事拿捏到恰到益处的部門,实時表达本身的情感,但同時要相互谦讓、容忍,和而分歧,来处置冲突。

第附近“姻親瓜葛”,姻親瓜葛是代际通报的,原生家庭對每小我的性情會发生影响。伉俪之間找出相互身上来自原生家庭的正向特质,對對方的原生家庭也有更多泡泡慕斯,的领會、生髮,接触,有更多的家庭欢聚韶光。婆媳瓜葛也必要靠師长教師来化解,钻研也发明,師长教師越支撑太太,婆媳瓜葛越调和。

从伉俪到怙恃

伉俪瓜葛增温的方法一样合适親子瓜葛的增温,一样可以从缘、感情表达、忍、姻親瓜葛四個方面着手。

伉俪、家庭、親子三者之間就像這3個齿轮同样是互相影响的。咱们身上不少工具是来自咱们上一代,而咱们怎样做也會影响咱们的下一代。但愿大師相互鼓励,从心动身,重做怙恃,别讓孩子成為怙恃婚姻冲突的代罪羔羊。

更多内容请拜候》》第八届新东方家庭教诲岑岭论坛專题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立即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Archiver|手機版|小黑屋|台灣成人健康學園交流論壇  

美國黑金, 壯陽藥,

GMT+8, 2024-4-20 03:19 , Processed in 0.034961 second(s), 4 queries , File On.

Powered by Discuz! X3.3

© 2001-2017 Comsenz Inc.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