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scuz! Board

 找回密碼
 立即註冊
搜索
熱搜: 活動 交友 discuz
查看: 275|回復: 0

两岸教育專家孟母故里傳授“教子經”

[複製鏈接]

2130

主題

2130

帖子

6448

積分

管理員

Rank: 9Rank: 9Rank: 9

積分
6448
發表於 2022-4-12 19:51:05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中新社晋中5月8日電 (记者 胡健)“孟母教子·民族之根——以孟母為代表的中國傳统家庭教诲若何影响現今社會”家庭教诲主题钻研會8日下战书在山西农業大學举辦,两岸汐止當鋪,教诲專家在此多角度解读今世教诲,為公众供给前沿的教诲理念。

當天的钻研會是第五届太谷孟母文化節暨中华母親節鞭策大會的系列勾當之一,旨在經由過程一場脑子風暴,讓“孟母教子”中的良好精华得以持续,為浩繁身处苍茫期的年青伉俪供给行而有用的“育兒經”,并經由過程海表里的真实“教子案例”分解現代教诲。

中國度庭教诲學會家庭教诲專業委員會副理事长卢勤是當天论坛第一個讲话的佳宾,在中國大陸,她有個更加人熟知的名字——“贴心姐姐”。她颁发题為《母親给孩子留下甚麼》的演讲,她用宏亮的音色将连续串真正的案例娓娓道来,并屡次夸交友軟體,大,“常常性的鼓动勉励,是孩子发展中不成或缺的部門。”

来自台灣的教诲學者吴明建是台灣适性成长促腳臭剋星,成會的開辦者,从上世纪90年月起头从事幼教奇迹。由台灣教诲部分统领的“台灣适性成长促成會”,将发祥于美國的“适性成鋰電割草機,长讲授”理念引進台灣,并在近几年傳布至中國大陸。据吴明建先容,到今朝,已有跨越100万中國大陸公众接触過“适性成长讲授”。

“當咱们发明孩子一些欠好的習气時,凡是必要耗费很长的時候才能改正,每一個家长所用的法子也不尽不异。而适性成长讲授的要义,就是从孔子提出的‘因材施教’动身,創建一套完备的教诲路径,讓孩子向着准确的标的目的去成长。”吴明建先容说,该理念于1984年由“全美幼兒教诲协會”提出,在本地遭到遍及存眷。

中國度庭教诲專家、教诲脱销书作者鲁鹏程在當天颁发题為《傳统文化视角下的家教之道》的演讲,進程中,他旁征博引,纵深到汗青长河中分解出今世教诲中的“禁区”。他認為,中汉文化的生命力、根底就是孝,怙恃做“孝”,教孩子學“孝”,才是教诲的底子。(完)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立即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Archiver|手機版|小黑屋|台灣成人健康學園交流論壇  

美國黑金, 壯陽藥,

GMT+8, 2024-4-18 19:05 , Processed in 0.031809 second(s), 5 queries , File On.

Powered by Discuz! X3.3

© 2001-2017 Comsenz Inc.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