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scuz! Board

 找回密碼
 立即註冊
搜索
熱搜: 活動 交友 discuz
查看: 191|回復: 0
打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總書記給在首鋼醫院實習的西藏大學醫學院學生的回信引發熱烈反響

[複製鏈接]

2130

主題

2130

帖子

6448

積分

管理員

Rank: 9Rank: 9Rank: 9

積分
6448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發表於 2022-6-30 15:25:23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新華社拉薩2月24日電

近日,習近平總書記給正在北京大學首鋼醫院實習的西藏大學醫學院學生回信,必定他們獻身西藏醫療衛闹事業的志向,勉勵他們練就過硬本領、服務基層人民,並向他們和藏區各族群眾致以節日的問候和夸姣的祝願。

時值藏歷新年,回信在雪域高原引發熱烈反響。西藏醫療、教诲等各界人士暗示,習近平總書記的回信體現了黨中心對醫務事情者和少數民族群眾的關心與關愛,激發了廣大青年學子和各行各業勞動者以抗擊疫情的白衣天使為榜樣,將奮斗功效寫在祖國大地上的決心。

秉承仁心仁術 到人民最必要的处所去

“疫情防控的特别時期,習近平總書記在百忙中給我們回信,並祝我們藏歷新年快樂慢性咽喉炎治療,,令我們深受鼓動。”收到回信時,身在北京的藏族學生旦真旺堆正在宿舍和同學們磋商若何過年。他暗示,總書記的回信是他和同學們收到的最暖心的藏歷新年禮物。

2019年6月,在對口声援高校北京大學醫學部放置下,西藏大學醫學院2015級臨床醫學專業本科班的17名學生來到首鋼醫院,開始為期11個月的臨床實習。不久前,這些學生給習近平總書記寫信,匯報實習以來的收獲和感悟,表達對黨和國止癢藥膏,家的感恩之情,和學好本領後報效祖國、建設家鄉的決心。

24歲的堅參平措在實習期間已前後參與100多台手術。他說,本身來自失眠治療,日喀則市一個建檔立卡貧困戶家庭,享受義務教诲免費“三包”政策,大學期間還獲得許多政策幫扶。

“國家這些年來對西藏的教诲投入庞大,學成後,我們要報答國家的培養。”堅參平措說,“總書記在信中說‘但愿你們爱惜學習時光,練就過硬本領,畢業後到人民最必要的处所去,以仁心仁術造福人民特別是基層群眾’,這為我此後的人生指了然标的目的。畢業後,我准備到基層醫院事情,用本身所學服務基層、造福人民。”

連日來,習近平總書記的回信在西藏醫學專業的學生中反響熱烈。大師紛紛暗示,作為身處邊疆地區的醫務事情者,更需以無私的精力,為晋升高原醫療程度貢獻气力。

“讀到總書記的回信,我深受感動。”西藏大學醫學院2017級內科學專業钻研生張澤鑫告訴記者,她來自山東,懷著對祖國邊疆的憧憬到西藏求學,“雖然高原條件艱苦,但若祖國必要,我願留在西藏,守護一方康健和安全。”

學習抗“疫”天使 建設高原醫療人材隊伍

由於歷史和天然條件的限定,西藏的現代醫療衛闹事業起步較晚。在黨中心的關懷和全國人民的声援下,西藏的醫療人材隊伍建設已获得長足進步。西藏醫學教诲事情者閱讀總書記的回信,深感重担在肩。

“‘尽力做黨和人民信賴的好醫生’,是總書記對醫學生的殷切囑托,也對我們醫學教诲事情者提出了请求。”西藏大學醫學院青年教師阿旺旦增說。

雖然還未開學,但阿旺旦增等教師和職工已經主動承擔起校園防疫的職責,主動在校門口為來校者檢測體溫。他暗示,得益於醫療援藏機制不斷完美,比年來,西藏醫療後備人材向內地的醫務事情者學習了很多先進技術,更獲患了寶貴的精力財富,“特别是這次抗擊新冠肺炎疫情的戰‘疫’行動,對我們來說是一次精力洗禮。我們必定要依照習近平總書記的请求,以抗‘疫’白衣天使為榜樣,向學生宣傳一線醫務事情者救死扶傷的高尚精力”。

堅參平措暗示,總書記在回信中提到“軍地廣大醫務事情者沖鋒在前、勇敢奮戰,用行動詮釋了白衣天使救死扶傷的高尚精力”,並勉勵學生“以他們為榜樣”,這是對一線醫務事情者的必定。“若是有機會,我也但愿前去湖北一線,把所學知識技術運用到實際當中。”

新冠肺炎疫情期間,西藏乐成就診區內独一一例輸入性確診患者。西藏自治區第三人民醫院肺二科主任花德米是這次就診組組長。她暗示,在高原環境下乐成就診新冠肺炎患者,對於西藏醫療隊伍是一次考驗,也是一次錘煉。作為一線醫務事情者,要牢記習近平總書記的请求,把這次戰“疫”經驗和精力帶到此後的事情中去,服務基去黑頭粉刺產品推薦,層人民。

打贏抗“疫”之戰 守護人民安全康健

“醫生治療關節炎,是人民康健的守護者。在守護人民康健的戰爭中,疫情就是号令,防控就是責任。醫務人員即便有再大壓力也不會撤退退却,因為我們心中秉承著從醫的信心,這是我們的職責地点。”雖然西藏已連續二十多天無新增確診和疑似病例,但西藏自治區第三人民醫院護士長、就診組成員索南央金和同事們仍昼夜堅守在醫院,沒有絲毫懈怠。

“總書記在這次疫情防控事情中始終親自摆設、親自指揮,極大鼓動了我們奮戰在一線的醫護人員。我堅信,疫情過後,全國的大眾衛生服務能力和程度會上一個新的台階。”西藏自治區第三人民醫院院長平措扎西說。

西藏自治區衛生康健委黨組書記王雲亭說:“我們將以習近平總書記的回信為動力,疫情期間绝不鬆懈抓實抓細防控辦法,繼續完美重大疫情防控體制機制,健全大眾衛生應急辦理體系﹔同時關心關愛醫務人員,及時幫助解決廣大醫務人員特別是基層醫務事情者碰到的實際困難和問題,培養一支留得下、用得上的人材隊伍。”

“我們雖地處邊疆民族地區,但從未缺乏黨中心的關懷。在以習近平同道為焦点的黨中心的深入關懷下,我們有信念建設好加倍夸姣幸福的西藏。”花德米說。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立即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Archiver|手機版|小黑屋|台灣成人健康學園交流論壇  

美國黑金, 壯陽藥,

GMT+8, 2024-4-29 09:23 , Processed in 0.033190 second(s), 4 queries , File On.

Powered by Discuz! X3.3

© 2001-2017 Comsenz Inc.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