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scuz! Board

 找回密碼
 立即註冊
搜索
熱搜: 活動 交友 discuz
查看: 212|回復: 0
打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清流小學多彩“课後服務”助力學生成长

[複製鏈接]

2130

主題

2130

帖子

6448

積分

管理員

Rank: 9Rank: 9Rank: 9

積分
6448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發表於 2022-6-30 15:42:21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本報讯 有用推動“雙減”事情,供给课後辦事是首要行動,是顺民意、暖民气的一項首要民生工程。滁州市清流小學不竭摸索,從辦事時候、辦事內容等方面踊跃立异,從知足學生分歧乐趣快乐喜爱入手,精心選擇、設計课後辦事的课程,不竭晋升课後辦事质量,促成學生康健發展。

立异辦事情势,落实特点课程。清流小學一周五天的课後辦事采纳“1+1+寶寶副食品,1”的模式有序施行,即“一節课後功课辦事、一節特点课程辦事加一瘦身纖體精油,節大课間勾當”。今朝的大课間勾當,黉舍连系體质康健检测項目举行有针對地练习,力圖學生人人达标,部門體测成就杰出的學生經由過程练习尽力向优异冲刺。针對黉舍课服時代园地不敷用,特点西席不足的环境。该校把低年级與高年级的特点课時候错開,即低年级第一節课服為特点课程,中高年级特点课程設在第二節课,如许體育场地获得充实操纵。

引進校外資本,豐硕特点课程。清流小學今朝共有十八個讲授班,该校按照學生馬桶不通,的乐趣请求開設了足球、篮球、羽毛球、乒乓球、激光枪、技击、街舞、民族舞、象棋、尤克里里、绘画、书法、電脑绘画等55個特点班。為了使學生找到合适本身的特点课程,黉舍現有的西席很难知足特点课程的请求。针對此类环境,黉舍經由過程從校外礼聘十八名專業西席充分到特点课程讲授。针對學生春秋特色,一二年级每周開設四節特点课程;三四年级每周三節特点课程;五六年级两節,确保每位學生每周學到两項特点课程。

家校协同共同,保障课服平安。每當下學時候,校园門口車辆和學生极轻易造成拥挤。黉舍家长委員會实時组织自愿者,踊跃介入下學時候段义務劝导交通自愿辦事。經由過程鼓吹及家长委員會委員们的踊跃指导,黉舍下學門口的拥挤征象获得了较着的改良,學生的平安获得有用的保障。该校還經由過程访問、家长會、调盘問卷等情势强化沟通接洽,增强對家庭教诲事情的引导,踊跃指导家长建立科學育儿觀念,尽力形立室校共育新款式。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立即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Archiver|手機版|小黑屋|台灣成人健康學園交流論壇  

美國黑金, 壯陽藥,

GMT+8, 2024-4-29 08:30 , Processed in 0.034469 second(s), 4 queries , File On.

Powered by Discuz! X3.3

© 2001-2017 Comsenz Inc.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