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scuz! Board

 找回密碼
 立即註冊
搜索
熱搜: 活動 交友 discuz
查看: 164|回復: 0
打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户外活動可防控近視,家长需警惕“無效户外”!

[複製鏈接]

2130

主題

2130

帖子

6448

積分

管理員

Rank: 9Rank: 9Rank: 9

積分
6448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發表於 2022-9-14 16:33:31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暑假到了,家长们最担忧的莫過于长時候利用手機、電脑等電子产物,會對孩子的目力發生较大包袱,很多家长一方面担忧孩子的目力水彩,问题,同時對付孩子暑在即視防控、好的用眼習气的养成也不是很领會,心里很是發急。
減肥產品,
比年来,我國兒童青少年近視率一向处于较高程度。國度卫健委颁布的539研究院,数据显示,2018年,天下兒童青少年的整体近視率為53.6%,到2019年,這一数据降低為50.2%,但2020年以来,學生居家上彀课的時候和频次增多,兒童青少年的整体近視率又上升為52.7%。

“平常糊口中,家长若是發明孩子斜着看、歪头看、眯眼看、揉眼看或很近看電視和书時,就要警戒多是目力有问题了。”天津市第一中間病院眼科副主任醫師杨新治在接管人民網记者采访時暗示,按期举行目力和屈光度查抄可以清晰领會孩子的远視储蓄量或近視度数抹茶粉,,當發明孩子远視储蓄不足或近視加深時,要踊跃采纳辦法,科學防控近視。建议孩子3岁今後,每3個月到半年举行一次目力筛查

“科學用眼習淡斑筆,气的养成對防控近視很首要。”杨新治建议,平常要连结准确的读、写姿式,做到“三個一”,即眼睛與书籍間隔约一尺,胸前與桌子間隔约一拳,握笔的手指與笔尖間隔约一寸;防止躺姿浏览、伏案歪头浏览等不良習气;服膺“20-20-20”口诀,看屏幕20分钟今後,要昂首远眺20英尺,也就是6米外20秒以上。

兒童青少年一旦成长成高度近視,此後将會大大增长罹患各种眼部疾病的機遇,乃至有失明的危害。”杨新治說。

杨新治暗示,今朝國际公認能有用延缓近視度数增加的法子有3种,佩带角膜塑形镜、利用低浓度阿托品眼药水,和天天2小時的户外勾當。

2020年监测显示,天下有六成學生天天户外活動時候不足2小時,成為影响目力康健的伤害身分之一。杨新治提醒,户外勾當防控近視的焦點是太阳光照。晚上出去溜达除玉轮反射的微弱的太阳光外,几近没有任何用场。以是,要注重包管日間户外勾當,已近視的兒童青少年應增长更多的日間户外勾當時候。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立即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Archiver|手機版|小黑屋|台灣成人健康學園交流論壇  

美國黑金, 壯陽藥,

GMT+8, 2024-4-27 19:23 , Processed in 0.031623 second(s), 4 queries , File On.

Powered by Discuz! X3.3

© 2001-2017 Comsenz Inc.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