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scuz! Board

 找回密碼
 立即註冊
搜索
熱搜: 活動 交友 discuz
查看: 122|回復: 0
打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家庭教育」如何高質量陪伴孩子?

[複製鏈接]

2130

主題

2130

帖子

6448

積分

管理員

Rank: 9Rank: 9Rank: 9

積分
6448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發表於 2023-3-7 19:10:46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法國兒童教诲學家卡特琳娜·盖冈在《若何高質量伴随孩子》里說:“與孩子一块兒渡過一些暖和、快活、密切的韶光,用暖和的說话和动作表达對孩子的爱意,是他们快活的源泉,也是他们感情進修的發蒙课。當孩子感受到被爱,就會在童年或成年後也有能力對他人表达和赐與關爱。

孩子的幸福發展离不開怙恃的伴随,愈来愈多的家长熟悉到伴随孩子的首要性。區分于傳统意义上怙恃陪着孩子顽耍的“伴随”,高質量伴随指怙恃與孩子相互愉悦的互动,且相互都很享受這类“身心在一块兒”的進程。

但是,大部門家长固然心里想伴随孩子,但苦于没有時候和精神;另有一些家长的伴随是低質量和無效的,他们認為陪着就是伴随。高質量伴随孩子其實不是一件轻易的事變,如下几条建议也许可以對家长有所帮忙。

1. 回绝不以為意和随便交换高質量的伴随不在于時候的是非,而在于家长是不是全身心肠投入,是不是能讓孩子感触愉悦。若是你很繁忙,無妨試着操纵碎片化時候。首要的是,在伴随孩子的時候里,要全身心投入,临時放下事情、糊口中不高兴、噜苏的事變,谛听孩子的话语,與孩子快活沟通。比方,餐後陪孩子读一本绘本,睡前陪孩子聊一個喜好的话题。

2. 讓伴随成為一種兴趣一些家长感觉陪孩子很累、很耗精神。咱们無妨變化思绪,脖子肉芽治療,和孩子一块兒玩。家长可以想想本身小時辰喜好玩甚麼,和孩子一块兒玩一玩童年的游戲,讓本身和孩子都得到兴趣。别的,家长可以想想如今的本身有甚麼乐趣快乐喜爱,找出一些合适的跟孩子一块兒去做。比方,喜好健身的家长可以带着孩子一块兒活动,喜好烹调的家长可以和孩子一块兒建造美食,喜好画画的家长可以和孩子一块兒涂鸦……當伴随勾當成為家长和孩子配合的快乐喜爱,那末伴随也會成為一項能讓家长身心愉悦的勾當。在伴随之外的广漠世界里,家长對糊口的酷爱,對自我價值的實現,一样是對孩子價值观层面的伴随。雷射植牙,

3. 尊敬孩子的意愿家长总想把最佳的留给孩子,在伴随這件事上也是如斯。但怎麼的伴随對孩子来讲才是水泡疹藥膏,最佳的呢?不少家长和孩子在一块兒,几近不绝地批示孩子。孩子玩水,嫌孩子挥霍水;孩子玩土,嫌孩子弄脏衣服。伴米餅米條,随孩子,主人公應是孩子而不是大人。

若是家长想讓本身的伴随更有質量,就要學會尊敬孩子的意愿,走進孩子的世界,陪着他们依照本身的步伐去察看、摸索。比方,孩子對路邊正在搬运食品的小蚂蚁很感乐趣,家长無妨停下脚步,陪孩子一块兒察看和摸索。家长立足的几分钟,對孩子来讲偏偏是最佳的伴随。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立即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Archiver|手機版|小黑屋|台灣成人健康學園交流論壇  

美國黑金, 壯陽藥,

GMT+8, 2024-4-29 18:45 , Processed in 0.032613 second(s), 4 queries , File On.

Powered by Discuz! X3.3

© 2001-2017 Comsenz Inc.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