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scuz! Board

 找回密碼
 立即註冊
搜索
熱搜: 活動 交友 discuz
查看: 82|回復: 0
打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怎麼样和孩子溝通

[複製鏈接]

2130

主題

2130

帖子

6448

積分

管理員

Rank: 9Rank: 9Rank: 9

積分
6448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發表於 2023-9-8 16:30:16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當孩子在渐渐长大,家长是能感受到的,看着孩子的變革。可是不少家长在孩子發展的糊口中,已習气性地認為孩子還小,只是孩子,“小孩子”懂甚麼!如许的潜伏意識,固执的思惟在影响家长對孩子發展的果断,也就是說,不少家长不會那末轻易地去認可、面临孩子已长大的究竟。
有些家长,在與初中生的孩子溝通時,仍是會用教诲幼兒的教诲法子與其溝通。如许做,只會讓孩子加倍的烦你,以是孩子在發展的進程中,家长要記實下来孩子的變革,做了哪些很棒的事變,在孩子過生日的時辰,怙恃可以给孩子朴拙的赞美,并鼓運勉励他的辦事能力,是怙恃的自豪。

以是怙恃在與孩子举行親子溝通時,要注重方法法子,溝通法子直接影响到親子瓜葛的和谐和家庭调和的空气。溝通的内容也直接瓜葛到,對付孩子的認知、举運、立场、感情、價值觀等方面的成长
那末親子之間的溝通,是家长與孩子之間觀念、思惟、感情、信息的互换和交换。以是家长要注重溝通法子,溝通是最有用的法子和手腕。
若何與孩子有用地溝通注重這几個法子:
1、家长要耐烦的谛听孩子的心声,架起杰出的溝通桥梁。
一、要耐烦谛听领會孩子的心里,并赐與鼓運勉励讓孩子多說實话、真话,只有领會孩子心中所想,才能與家长發生杰出的溝通。
二、在谛听時长于發明,耐烦地听取孩子的诉說,不要带有任何的主觀成见。

2、要理解孩子、尊敬孩子,務實有用的溝通根本。

一、家长要放下“架子”,不要以高屋建瓴的姿态與孩子溝通,如许只會讓孩子對家长發生反感生理。

二、要注重庇護好孩子的自负心。

三、要理智地看待孩子所彰化當舖,犯的毛病,和准确看睡眠面膜,待孩子做错事。

3、家长要长于换位思虑,要掌控與孩子有用溝通的宝贝:要從孩子的角度去看問題,如许才能在統一视野上,将心比心,理解孩子的感觉。

4、在溝通中要长于用“我”而不是用“你”:在親子溝通中,怙恃语气的表达方法也很首要,降糖茶,這類表达方法只會讓孩子概况上接管,生理是抵牾的,從而只會對怙恃顶撞。

5、家长要注重庇護孩子的隐私和尊敬:不要公然孩子的小我私事。要尊敬庇護孩子的隐私。孩子有機密和隐私阐明孩子正在走向成熟,能长于思虑、有自力看法。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立即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Archiver|手機版|小黑屋|台灣成人健康學園交流論壇  

美國黑金, 壯陽藥,

GMT+8, 2024-4-29 00:44 , Processed in 0.031908 second(s), 5 queries , File On.

Powered by Discuz! X3.3

© 2001-2017 Comsenz Inc.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