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scuz! Board

 找回密碼
 立即註冊
搜索
熱搜: 活動 交友 discuz
查看: 440|回復: 0
打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台灣新任“食藥署長”:近10年沒吃油鹽

[複製鏈接]

2130

主題

2130

帖子

6448

積分

管理員

Rank: 9Rank: 9Rank: 9

積分
6448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發表於 2020-10-16 17:40:04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台新任“食藥署長”葉明功昨(5)上任,宣誓要加強稽察食物大廠。(台媒圖)

據台灣媒體報道,台灣食物平安弊案連環爆,懸缺三個多月的台當局“衛生福利部食物藥物办理署長”一職,經台當局“行政院”审定后,昨由台灣防務部門“軍醫局藥政办理處前處淡斑皂,長”葉明功出任。因台灣食用油混油風暴,葉上任就強調:“將來不隻查蒼蠅(小廠),重點是打山君(大廠)!”並流露因老婆生病,近十年在家吃飯都不吃油、鹽。

將推動“五安行動項目”

葉明功昨強調:“對的事須有人承擔。”未來會優先查GMP(Good Manufacturing Practice,杰出生產規范)大廠,且為重修民眾對食安信念,他宣示要推“五安行動項目”,包含安門(加強邊境把關)、安通(加強通路稽察)、安產(確保生產過程平安)、安宁(加強办理食兒童坐姿矯正帶,物添加物利用)和平安(確保食物平安)。

台灣“消基會名譽董事長”謝天仁指,葉明功上任應先調整“食藥署”同仁心態,不克不及再幫廠商背書,打山君不是口號,須監督食物大廠,才能拯救民眾信念。

民眾對台灣食物平安信念崩盤,葉明功昨流露,因太太患高血脂疾病,近十年來全家都不吃油、鹽和醬油,在家吃飯,青菜必定水煮,但偶爾外食仍會吃油、鹽。彰化基督教醫院營養師蔡玲貞說,飲食過油、太咸會增长血汗管負擔,但靠吃肉類油脂,無法攝取足夠人體需要胺基酸,會影響脂溶性維他命A、D、E、K等吸取。

今揭銅葉綠素流向

台當局“食藥署”抽驗市售宣稱百分之百的油品,“食藥署如何瘦小腹,區管中间主任”馮潤蘭昨說,七十六件疑似不純油品隻剩辰邦葵花油待查原料,而瑞升實業社純黑麻油因其資料與抽驗不符,已请求下架,大統黑心油流向仍由檢調厘清,暫無新增食油大廠買大統油。而食用過量可能傷肝的銅葉綠素,台灣有兩家進口商,“食藥機車借款,署”今會颁布產品流向。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立即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Archiver|手機版|小黑屋|台灣成人健康學園交流論壇  

美國黑金, 壯陽藥,

GMT+8, 2024-4-30 01:08 , Processed in 0.038164 second(s), 5 queries , File On.

Powered by Discuz! X3.3

© 2001-2017 Comsenz Inc.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